寻北

被爱就足够幸运

《一半》03【巍澜衍生/井然x章远】破镜重圆

✨昨天大半夜写文写到一半没灵感本来想去找粮,结果看到太太整理推文里面竟然有我,真的是受之有愧,于是今天把拖了大半个月的《一半》写了,这次如果还限流那我真的认命了。



【三】

章远大概也没想到,就喝杯酒发会儿呆的功夫,能出这么大的事。

赵承杰在酒会上大打出手,给了某个八卦记者一记重拳,不偏不倚,瞄准的就是脸。

小记者镜头也碎了,眼镜也碎了,脸上一块青紫色十分显眼,嚷嚷着要报警。

田馨面色沉重,张导立马来询问情况,章远控制住赵承杰免得他把人按在地上打,井然也过来查看情况,周围围了一圈人。

“你干嘛打人?”章远问,“你以为这是酒吧可以随随便便动手吗?”

赵承杰脸都憋红了:“他对田馨出言不逊。”

章远这下心里有了个大概,娱乐圈,尤其是这种八卦小记者,偷偷摸摸进这种场合大概率就是狗仔,专门扒明星隐私,然后看图写作,洋洋洒洒几千字通稿和新闻满天飞,扭曲事实一把好手,既然他出言不逊那大概就是说了什么侮辱性词语,赵承杰拿田馨当女神,比田馨脑残粉还脑残粉,那肯定忍不了。

章远拍拍他后背:“我来解决。”

井然却先他一步,拿起地上的相机还给记者:“这位先生,这是私人会所,会场内媒体是不能拍照的。”

坐在地上的小记者脸都青了,梗着脖子讲:“你管我拍不拍照?我带相机就是为了拍照?现在你朋友打了我,这事儿你说怎么办吧,我总不能白挨这一顿打,天下没有这种道理,咱们还是派出所见吧。”

被井然这么一提醒,张导也反应过来了:“这是我的私人生日派对,来的都是亲朋好友,不存在媒体,你的相机是怎么来的?有邀请函吗?”

小记者懒得跟他们掰扯,直接拿手机出来想要报警。

“这样吧。”章远按住记者要打电话的手机,“卖张导个面子,人家开开心心过个生日,还惊动派出所说起来不吉利,你不报警,我们不追究你没邀请函偷进酒会,你的医药费我承担了,怎么样?”

记者反应了一会儿。

章远在记者耳边压低了声音,一字一句道:“小兄弟,在座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你不给他们面子,他们会容忍你出去胡编乱造?”

小记者没说话。

“那就说好了。”章远突然大声讲话,“咱们私了,我送你去医院。”

记者一脸愕然,明明自己还没有做决定就被这么给安排的明明白白,井然把一切都看在眼里,露出了一个稍纵即逝的笑容。

章远一直都喜欢耍小聪明,从高中开始就是了。

“我和你一起去。”井然说。

章远点点头,并未拒绝,领着一脸茫然的小记者往停车场走。

章远也不是什么很八卦的人,对于不熟的陌生人也没什么话讲,但是出于对老朋友的考量,边走边跟小记者商量:“我知道你们这行不容易,我朋友也不是无缘无故打人的主,其中缘由我也大概能猜个百八十,所以小兄弟,相机里的照片最好删除,多写一点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东西。”

小记者抱着碎了的镜头心疼不已:“哥,咱就实话实说了,我们狗仔就是干这个过活的,每天24小时蹲新闻,每个月就拿那么点死工资,还被人打,我相机都碎了,你知道这镜头多贵吗,够我好几个月工资,回去我女朋友又得跟我吵。”

其实章远也能理解,大多年轻人怀着梦想踏入B市,累死累活被磨灭了多少生活理想,为了一丁点柴米油盐就吵得你死我活,他不动声色地悄悄从后视镜瞥了眼井然,天色太暗他看不清井然神色。

“我来开车吧。”井然突然走进,吓得章远仓促收回目光,反应过来的时候钥匙已经在井然手上了,章远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

“你和你女朋友在一起几年了?”章远有意无意地问。

“7年。”小记者回答,“俗话说,七年之痒,熬不熬的过就看这段时间。”

爱情说白了就是一堆激素相互作用,而激素总有寿命,也会更新换代,在激素的作用下,双方做的任何事都在挑战对方的忍耐极限,本来就有的厌倦和不耐烦被无限放大,最后爆炸成无休止的争吵,最后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当然,也有很多人熬过所有的苦,最终柳暗花明。

很遗憾,章远和井然属于前面那类。

说起这个话题,而七年之痒的前男友就在自己身旁,章远心里五味杂陈。

“你想过分手吗?”专心开车的井然发话了。

“想过。”小记者说,“真的没意思了,可是又舍不得,那是一起走过七年时光的人,一起打拼,一起努力,说好要给她一个家,所以吵得再狠,也舍不得放弃,毕竟分手了,我就没有家了。”

“所以好好珍惜。”井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格外喜欢多管闲事,“认定她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手,不然你会后悔的。”

章远心里一动,看着自己左边棱角分明的侧脸,一股电流爬满了全身,心里仿佛破了一个洞,酸涩充满了整个胸腔。

所以,井然,这三年来,你有没有一天是后悔的?


赵承杰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11点半了,自己又给自己倒了一瓶酒,等着章远打开门进来。果然,不一会儿,章远回来了,看着客厅里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的赵承杰,问道:“你怎么进来的?”

赵承杰:“备用钥匙你总喜欢放在地毯下面。”

章远皱了皱眉,看着自己家客厅满地瓶瓶罐罐,叉腰问:“你这是喝了多少?”

“不多,等你回来呢。”赵承杰趴在茶几上,脸蛋红扑扑的,大概喝了不少。

“成吧。”章远放弃自己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西装外套丢沙发上,解开领带和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和赵承杰一样坐在地毯上,“噗呲”开了一罐啤酒,“兄弟陪你喝。”

“你哪儿是陪我喝,你也是借酒消愁。”赵承杰指着他笑,“看见井然了,想死灰复燃了呗。”

章远嗤笑一声,干了一罐啤酒:“你少扯他,你先说说你,干嘛喝这么多酒?田馨又拒绝你了?”

赵承杰摆摆手:“你给我把‘又’字收回去,她就是问了我一个问题。”

“哦?”

“她问我,是想做90分的最好的男性朋友,还是绝无可能的0分男朋友。”

“你怎么说的?”

“我回答不了。”赵承杰看着外面月亮出了神,喃喃问道,“章远啊,你说,为什么我不可以做90分的男朋友呢?凭什么呢?我对她不好吗?这么多年了,我从高中追到现在,我从S市追到B市,我目前人生的一半儿都在围着她打转,我就想,我和她有着别人比不了的回忆和感情,那为什么,我就不能更进一步了?”

章远又喝了一口啤酒,暗恋这种事,冷暖自知,谁都不能感同身受,太玄学了,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因为田馨不爱赵承杰,所以他们俩之间就始终有一道透明的墙,赵承杰可以在墙外陪着她度过漫长岁月,可是就是迈不过去,迈不过去怎么办?是章远就放弃。

“那你想过放弃吗?”章远问。

“我不知道。”赵承杰说,“她已经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是我的目标,如果我放弃了,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是啊,田馨在他的记忆里被不断的美化,升华,已经被赵承杰活成了他的人生意义,突然把这个人生目标给割舍掉,赵承杰和行尸走肉并无二致。

“长痛不如短痛。”章远只能给出这么一个建议。

“可是痛啊,章远,你当初和井然分手的时候,你不痛吗?”

章远拿着酒瓶的手微微一滞,又想起晚上在车里,井然如雕塑般的侧脸,被埋在心里的画面一张接一张在章远脑子里放映。是啊,他有什么资格说“长痛不如短痛”?井然走的那一个星期,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醉生梦死,醒了就喝酒,喝醉了就继续睡,他那时候感叹,酒真是个好东西,可以麻痹自己的神经,麻痹自己的痛感,不然清醒的时候整个人会被屋子里骇人的寂静给淹得喘不过气,随手一摸都是井然存在过的痕迹,这是他喝过水的杯子,那是他喜欢的抱枕,阳台上是他妈妈送过来的几株盆栽,好几天没有浇水有点病秧秧的,整个房间又熟悉又陌生,空荡荡的,只剩下章远抱着马桶撕心裂肺的哭。

“痛啊。”章远淡淡地说,“就像自己在大海里浮沉,每天都在水里挣扎,难过到无法呼吸,仿佛我的一半都被他带走了。”

“那你舍得分手?”老赵大概是借着酒劲,想把这些年埋在心里的问题问清楚,“你和井然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你看我和田馨,我是苦苦单恋多少年没有回应,你当初废了多少功夫才把人家追到手,能遇到相爱的人就不容易了,你说分手就分手?”

“我也不知道啊。”章远苦笑,“突然有一天下班回家,发现再也没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了,我这才记起来,原来这个人,已经不见了啊。”

一个星期后,张葳蕤杀到他家,把他从垃圾堆里捡了出来,劈头盖脸一顿骂,章远也不是牛角尖的人,洗了澡,喝了粥,打开电脑重头再来。

可是这次重头再来的尽头,再也没有一个井然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等着他回家吃饭,这时候章远才发现,井然已经走了一个月了。

“章远,我知道你当初和他分手,是因为你创业失败,你不想让他跟着你受苦而阻拦他的前途,其实你还爱他对不对?那现在你都是上市公司老总了,你就没想把他追回来?”

章远沉默了,只剩下客厅钟表滴答的声音,一下又一下撞击他的耳膜,和自己的突突的心跳产生共鸣,他好像心里有什么东西卸下了,淡淡笑了一下,:“三年了,该往前走了。”



井然回想起刚刚路灯下的吻,在宿舍里不自觉地上扬嘴角,又为了不让室友看见,故意保持高冷人设,盯着电脑上的3D模型皱着眉,其实心里早就化成了蜜。

章远的唇好软好甜,他是不是吃过什么糖?

井然回想了一会儿,不对,章远本来就是一颗糖,还是童年记忆里的大白兔奶糖,又甜又奶可爱无比,是那种看了一眼就能让人心情莫名变好的糖。

井然本来想自己主动,看电影的时候偷偷牵一下手,然后看完电影就表白,一切都水到渠成般自然。结果不知道是不是他俩太有默契,看电影的小心思都一样,章远的手都没往他哪儿放,可是看完电影井然因为面子薄还在考虑措辞的时候,章远抢先一步。

哦,对,还塞给他一张纸条,说是惊喜。

井然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串代码,下面是个网站,井然按照章远的叮嘱打开了那个网站,是个小游戏,制作虽然不是特别精良,人物也不是很美型,但是开头的小人儿很可爱,有点像章远,只不过在井然眼里真人更好看罢了。

井然浏览了一遍游戏开头的故事,大概就是这个小人要去找一个大宝藏,需要井然用鼠标和键盘去操纵这个小人过关斩将,井然其实对游戏没有那么多的研究和兴趣,但是如果是章远做的,那他都喜欢。

当井然打通最后一关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二点了,室友们都睡了,只有井然电脑上面蹦出个大宝箱,他点进去,又是一个小人,这个小人十分眼熟,好像就是井然。正当井然疑惑的时候,界面跳转,闪过一张一张的照片,都是章远偷拍的井然,有看书的,有打篮球的,有上课的,有吃饭的,形成一个时间轴,时间轴的终点是两个手牵手的小人,然后跳出来一句话:

“章远喜欢井然”

井然笑了,心里默然:“真是花里胡哨。”然后继续点击页面,又蹦出来一个问题框:

“井然愿意做章远男朋友吗?”

下面有两个选项:

“1.愿意

2.不愿意”

井然故意点了“不愿意”。

又蹦出来一个对话框:

“恭喜您获得男朋友章远一个”。

井然哑然失笑,合着他怎么点,章远都吃定他了吧?

这时,章远发了一个消息过来,井然打开:

“您的男朋友提醒您,熬夜打游戏会秃头哦~”

井然秒回:

“您的男朋友提醒您,明天英语随堂考试计入平时分哦~”

对面发了一个“……”,似乎对井然的不解风情表示抗议。

井然问:“你给了我一个网址还有一个代码,那个代码是什么?”

“源代码。”

“源代码?”

“相当于你设计的最初手稿,整个游戏都是基于这个代码建立起来的,所以男朋友要好好保管呀,我可是把我的命根子都送给你了。”

井然把小纸条好好叠好,放进自己的钱包里,和自己的银行卡证件都放在一起。

“好,我会好好珍惜的。”

最后章远回了一个“晚安”。

应该是去睡了,井然想。

然后关上电脑,在黑暗的宿舍里,抿着嘴傻笑。此时,仿佛拥有了全世界最珍贵宝藏的井然连室友此起彼伏的鼾声都觉得十分美妙。

他真的,好喜欢章远啊。



早上的闹钟一响,井然头一次有一种赖床的想法,他揉了揉眼睛,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梦到了大学章远跟他告白的时候,心脏还在突突地跳着,像被灌了蜜,那种幸福和满足感都快溢出来了,可是都是梦。

明明那么真实,那么美好,他都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梦。

井然起床,下意识去拿自己的钱包找那张小纸条,才陡然想起来,纸条已经不见了。

全世界最珍贵的宝藏已经被他弄丢了。

井然沐浴洗漱之后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然后等着酒店给他送早餐,他又想起来昨天刚回的时候手机上的那条短信,点开仔细阅读才发现,是欢娱海底世界要重新设计,斗胆想请井然去帮忙。

以井然现在的身价大概看不上这么一个小小的海洋馆,所以对方的措辞也是没报什么希望,可是井然想了想,鬼使神差般地,还是同意了。

助理敲门进来,给井然摆上早餐,例行公事汇报行程,今天井然国内事务基本处理完毕,可以回意大利了。

“等一下你去和欢娱海底世界的人对接一下,这个项目我接了。”井然吩咐道,“然后,我去看看我妈,看医生给的报告,她貌似不太好。”



TBC.

【不知道下章能不能有车,我尽量,依旧想要小红心小蓝手,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观众姥爷敬杯酒❥(ゝω・✿ฺ)】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