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北

被爱就足够幸运

正当时 【巍澜】一周年贺文小甜饼

✨ 考试考完了!!我来写贺文了!!

✨ 《一半》过几天再发,我先写巍澜小段子!


【一】

早上六点半,闹钟准时响起,沈巍在闹钟响起的第一时间就关掉了,生怕吵到怀里还在梦里的赵云澜。

今天星期四,沈巍早上八点有课,赵云澜早上八点上班,虽然他们家就在龙城大学对面,步行也就过个马路的事儿,但是沈巍还是习惯早起给赵云澜做早餐,沈巍小心翼翼把赵云澜搂在他腰上的手放下去,赵云澜也只是哼哼了两声,翻个身继续睡。沈巍悄无声息地穿衣服、洗漱,然后去厨房打开冰箱,轻车熟路地拿出面包和鸡蛋,哦对,还有培根,云澜说今天想吃三明治。

当培根的香气从厨房里弯弯绕绕钻进被窝里时,赵云澜迷迷糊糊地被香醒了。赵云澜看怀里没人,瘫在床上,叫了声:“小巍!”

沈巍刚做好三明治,洗了手,围裙还来不及摘就跑来了:“怎么了?”

赵云澜瘫在床上不想动,还噘着嘴:“你昨晚干的好事,你得负责。”

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是咱们沈教授跟着赵处长一年了脸皮还是没有半分长进,赵云澜一调戏就从脖子红到耳朵。可是这赵云澜却愈发不得了,仗着有沈巍疼着宠着动不动就撒娇任性。

“……衣服我给你拿出来了。”沈巍咳嗽了几声,推了推眼镜。

“不。”赵云澜义正言辞理直气壮,“我要你给我穿。”

沈巍拿他没办法,坐在床边,把他拉起来,赵云澜仿佛是故意的,沈巍一拉他就顺势扑进沈巍怀里,对着他家沈教授就是吧唧一口,对着沈巍耳朵吹气。

“宝贝儿,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

“谈恋爱一周年。”

一旁的大庆一大早就吃了个狗粮,不服气地“喵”了一声,埋头吃沈巍给他的高级猫罐头。

呵,愚蠢的人类谈恋爱就是矫情。


【二】

今天沈教授一整天的课,忙的连中午吃饭都不能过来,赵云澜只能一个人躺在特调处办公室无所事事。

“午饭吃了吗?”

赵云澜手机震动了一下,沈巍给他发了条微信。

“放心,点了外卖。”赵云澜发回去,“你什么时候忙完?”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

“那大概还能看个电影?”

“可以。”

赵云澜这下开心了,乐乐呵呵地打开app选电影买票。

先看个电影,然后回去烛光晚餐,然后熄灯了嘿嘿嘿嘿嘿嘿……

可是现在离媳妇儿下班还有好几个小时……

“祝红,你进来一下。”赵云澜叫了一声。

祝红踩着高跟鞋推门进来:“干嘛?”

“今天晚上地星派人来海星鉴汇报工作,你替我去一下。”

“你一特调处处长不去让我一秘书去?”

“你还知道我是处长你怎么不服从组织安排?”

被剥削惯了的祝红在心里咒骂了混蛋领导一百次:“我是秘书又不是外勤,你见过哪条蛇喜欢走路的?”

赵云澜仿佛醍醐灌顶:“对了你提醒我了,把林静带过去,你不爱走路我给你配个司机。”

“……”

“啊对了,还有小郭,最近处里没什么事,大家大概都挺闲的,我看小郭这个吉祥物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你跟小郭说一声,这个星期的党课培训就让他去升华一下灵魂吧,既然小郭都要去了那老楚肯定得跟着了。”赵云澜心里盘算了一下,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他已经安排了四个了。

“毫无人性。”祝红小声bb了一句。

趴在窗台的大庆隔空“喵”了一声以表声援。

“哦对了,还有汪徵和桑赞这对小两口是吧,也别闲着光顾着谈恋爱,咱们特调处禁止办公室恋情,这影响多不好?”

祝红白了他一眼,到底谁大白天公费谈恋爱?

“小郭回来后肯定要上交党课心得材料的,让汪徵顺带整理一份,给桑赞好好普及一下马克思主义。”

“那你呢?”

“我?”赵云澜拆开一根棒棒糖,“下了班去接媳妇儿啊。”

妈的,狗男男。


【三】

人算不如天算,沈老师说系里突然开了个会,领导开会就是喜欢拉一大帮子人讲些有的没的,还不让玩手机,一开就开到7点半,直接把电影给开过去了。

在校门口等媳妇儿的赵云澜看着自己家沈教授一脸自责,心都要化了,只想回去推倒,哪儿还有心思看电影?

“云澜。”走在路上的沈巍低着头,宛如一做错事的小媳妇儿,“对不起,我……”

“哎呀,多大点事儿。”赵云澜摆摆手,“一场电影而已。”

沈巍依然不动:“云澜,我有个东西给你。”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根吊坠来,和沈巍的魂火项链一模一样。

“我的魂火?”赵云澜皱眉。

“不是。”沈巍说,“是我的魂火,我学生说纪念日要互相送礼物,我找了你一万年,孑然一身,除了当初送你的那个项链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既然你的魂火还在我这里,那我就把我的也给你。”

赵云澜看着沈巍一脸认真,仿佛看到了当年捧着36颗幽畜大板牙的小鬼王,心里不禁化成了一摊水,恨不得把眼前的人给包起来,不给别人看。

“不需要。”赵云澜把魂火项链收好,小心翼翼收进沈巍口袋里。

“你不喜欢吗?”

赵云澜贴着沈巍的额头:“不是,你的出现对我而言就是一辈子最好的礼物了。”

回家的路上,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赵云澜给了沈巍最甜的一个吻。

世上爱有千万种,你还爱我就够了。


现写的,大家凑合看一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可以甜到你们,好久没写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心


评论(3)

热度(30)